狼神Lancelot

啥都不会

我呼吁小可爱们不要购买任何形式的盗印商品。

我呼吁小可爱们不要购买任何形式的盗印商品。
我知道说这种话在有些人看起来很可笑,但我是说给另一部分人听的。
占tag抱歉。

我知道你们可能年龄比较小只是喜欢动漫有些问题上有点白,或者确实是萌新什么的连谷子是啥意思都搞不清,但是真的不要买盗印商品好吗,等你们真的开始接触同人圈,有喜欢的画师甚至自己就是画师,现在做的这些事情肠子都能悔青的。

我姑且把周边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官方一种是同人。
官方的版权方面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价格会比较高不过也不会不能接受(全职这种无良官方是个特例),质量也会明显好很多(全职这种无良官方是个特例),毕竟还是要宠着粉丝的(全职这种无良官方是个特例),这种买了,呃,会显得比较壕,嗯。
同人就是同人图之类的了,这个我也姑且也分成两种,一种是画师自己画的图找工作室做了周边然后拿去卖,一种就是无良商家的无授权盗印,而且后者,很多很多。

我们为什么不能买盗印周边。
大道理大家都懂我不是很想多说,就随便提几点我的感受吧。
很多画师自己辛辛苦苦画的图,自己都舍不得拿去卖钱,盗印商家拿着别人的劳动成果,不劳而获,基本是躺赚。
相比之下,有些不够有名气的画手宣传度也不够,没有经验也不会弄预售什么的,出的周边卖不掉,别说赚多少了,自己都能赔进去很多。
我喜欢的一个全职圈画师,因为粉丝买盗印的事情,删掉了所有的全职相关作品,吓得我差点以为太太要退圈了,好在后来又看见太太发了新的全职同人。
还有另一个我超喜欢的大佬,也是涉及全职的画师,被盗图盗伤了现在微博水印都打在中间,粉丝想做壁纸也不行了,他说很抱歉,但是我们理解而且很支持,因为没有办法。

我们管不了那么多淘宝店真的太多太多,我个人也不建议一些小可爱单枪匹马去怼店家,因为真的有心无力,说不准还能被店家阴了,这种事情也见过太多太多。
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购买,不要购买。
这就是水印和lof作品保护存在的意义。
顺便呼吁一下不要随便把画师的作品发空间,你写一段非主流伤感句子,QQ自动配图就够了我试过那个有些也很好看的,不需要这种配图。
一定要发也请截图发不完整的图或者小图吧,再不然标个出处吧,原图自己留着舔不好吗。
你自己可能确实没有恶意,但是这是很多伸手党的图源,伸手党再发动态给下一个伸手党,营销号就从中得利了,然后就是淘宝店,最终受损害的是画师。
是啊,全程跟你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吗。

我说这些不是因为我是圣母婊,也不是装什么大佬,而是如果现在你们还在购买这些东西,用自己的钱去喂那些无良商家,将来真的会后悔的。
当然要是有人一直都觉得这些淘宝店这样做是天经地义,那,打住吧别看了,请当我这篇文章是废话,请当我什么也没说。
我也没有瞧不起谁的意思,谁没有白的时候,我初中的时候也买过很多类似于淘宝20块包邮的盗印商品,现在是不想留着扔了可惜送人送不出去也不想让这种东西在市场上二次流通,囤在角落里占地方,很难受。
因为我看到那种一边怒斥唐七抄袭之类的热门事件(当然现在已经凉了我就随便举个栗子昂),整天人云亦云地转发人家正经讨论侵权问题的文章,也不知道听进去几分就胡乱dd几声表示自己三观很正,但是一边又在淘宝购买那种无授权盗印的明信片海报杯子等等等等然后po图发动态的,我觉得,很尴尬。

我是个辣鸡画手,根本不用担心盗图问题的那种,但是每次看到我喜欢的那些画师为这些事情生气,我很难过。
我也知道,就算是萌新早晚也会懂这个道理,但就是希望,早一点,还是早一点吧。
不针对什么,买过盗印不丢人,但是请不要再买了。

感谢看到这里,如果可以的话,我奢求一下大佬的推荐。

评论

热度(5)